店面被砸碎的玻璃。(西班牙歐浪網)
 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,日前在馬德里aluche地區一名華人遭到襲擊。在這起襲擊事件中,從外面扔進來一塊夾著爆炸物的磚頭,隨即爆炸物發生爆炸,該華人食品店的玻璃被打碎。萬幸的是,爆炸物並沒有直接擊中人,但爆炸過後破碎的磚頭片依然擦傷了他。
  在事發後記者聯繫了當事人阿海(化名),他表示,這起事件基本上可以確定是對前一天事情的報複。原來,就在事發前一天,阿海一個人在店里,下午3點左右,有兩個當地小青年過來。阿海表示,這兩個人一進來他就覺得不對勁,就覺得對方不像好人,也不像是來買東西的,因此就開始多加小心了。果然這兩個人隨後就暴露了本意,阿海說:“這兩個小子大概十八九歲的樣子,進店以後在店里晃蕩一圈,然後拿著一大把食品走到櫃臺,問價錢的同時撒腿就跑。我當時早有防備,因此也一下子從櫃臺裡面跳出來追了上去,其中一個跑得不快,被我給攔住關在店裡面。我想反扭住他,然後報警,但我勁道不足,他也拼命掙扎,我就脫手了。然後他做出拳擊姿勢,打了我幾拳。但隨後真的打起來,他打不過我,被我打了十幾拳之後,落荒而逃。事情經過大概就是這樣。”
  過後阿海想一想,覺得自己也沒什麼損失,沒吃什麼虧,想就這樣算了吧,但不曾想第二天遭到了猛烈的報複。阿海表示:“今天這件事肯定是衝著我來的,因為今天來的這幫人裡面有一兩個我們之前見過,之前也見他們和昨天那個搶東西的小子一起出現過。但今天我有事出去了,店里就剩下了我老婆和一個7歲女兒。當時我老婆和女兒看到這幾個人來了,而且來意不善。我老婆就把門鎖不讓他們進來,他們自己待在裡面。”
  “但這幾個人並不罷休,據當時在場的鄰居講,他們每人兜里放了許多石塊之類的東西,然後這些人就開始用石塊打我們的門和玻璃。過不多久,其中一個把不知道什麼東西塞在一大塊有孔洞的磚頭裡面,然後對著我老婆和孩子的位置砸了過去。”
  “這塊磚頭從玻璃門破窗而過,一落地就發生了爆炸,磚頭被炸開,裡面煙霧四起,火藥味熏天,碎磚頭和玻璃到處都是。然後在門外,其中一位齙牙的襲擊者對著我老婆和孩子做出怪笑,沒有一點害怕和廉恥之心。萬幸母女倆沒被爆炸物直接擊中,但就算這樣,我老婆還是被碎片擊中了手臂。
  “隨後我老婆馬上打電話給我,我趕緊在半路上打電話報警。十分鐘左右,警察過來作了筆錄後跟我講,如果想報案,明日到aluche的警局報案,然後警察就走了。”
  阿海表示,最近一段時間他幾個經營食品店的朋友都感覺不太平,面對這樣的情況,他希望當地警察能夠更加盡職盡責一點,而不是這樣例行公事的做個記錄就不管了,而且就算是立案也從來沒什麼效果。他不希望這些不法分子會覺得欺負中國人沒有任何需要害怕的,也不用擔心會被抓,那麼下一次他們可能還會過來搗亂,而他將會迫不得已用自己的辦法來保護家人的安全,那麼結果將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。(勁鶴)  (原標題:抓小偷遭報複 馬德里一華人食品店遇爆炸物襲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z89vzha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