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發光、發熱的人做大官做大事,未必每個人都適合。把自己放對了位置,做自己喜歡的事,就是大事。有一天,我到一所學校演講。結束後有個學生請我為他簽名,並請我送他一句鼓勵的話。我看這個孩子有點浮躁,就寫了這樣一句話:「人人都是貴人,事事都是好事!」 他不是很明白。我告訴他,不是名人才是重要的人,我們周遭平日相處591的爸媽、老師、同學,都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貴人,我們要看重和禮遇他們。平日生活中的各種情形看似小事,若能保持謹慎,把每一件事做好,養成這樣的習慣,遇到大事情,我們就可以用平常心去應對,就不易慌張緊張。所以,生活中的日常小事,都是在培養我們做大事的能力。能看重每一個人,我們自然就會有許多服務別人,提升自己能力烤肉的機會。未來每一個接觸的人,都會是生命中影響我們前途的貴人。「貴人不是能提拔我們升遷,或對我們人生有重大影響的人,才叫貴人嗎?」表面上確實是這樣,但誰能真正知道,現在沒有影響力、看來不起眼的人,未來是否不會在我們成敗的那一刻,助我們必要的一臂之力?更重要的是,我們即使不求未來做大官或大事,但能處處看重別人吳哥窟,肯定、鼓勵別人,別人也會相對的看重、賞識我們,那麼我們不僅不會處處樹敵,更會到處結好緣,擁有真心相待的朋友。「如果把每一件都當成重要的事,我們是不是就沒有太多時間去做真正重要的事?」這位同學認為當學生,成績最重要,未來畢業後,賺錢和升遷最重要,讓自己不斷往上爬,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影響力和貢獻的人,才是重要住商房屋的事,所以其他都是小事。他的看法很獨特,我也分享我的看法,我告訴他,我認為的大事,是讓自己覺得快樂和滿足的事。做大官做大事,未必每個人都適合。把自己放對了位置,做自己喜歡的事,對我而言就是大事。不要小看自己是個小人物,或是職位不重要,就輕率的做事,我們應該竭盡自己所有的可能,服務需要我們的人。即使沒有得到酒店打工獎賞或任何報酬,內心卻會得到最大的滿足和喜悅。最後他終於有點明白,但他告訴我,他還是要努力做個有貢獻和影響力的人。我再次的祝福他,並告訴他,對世界真正有貢獻的人,未必都是大人物,如德蕾莎修女、證嚴法師等,他們都不是大人物,卻是帶給世界光和熱的人。我最後希望他永遠學習做一個給世界光和熱的人。一個小人物,也可好房網以對世界有大大的貢獻,永遠不要看輕自己!爸媽加油站:功利的思維常讓我們以金錢或地位來衡量一個人的成就。一個月收入十萬元和月收入兩萬元的人,我們的評價會有不同嗎?如果一個人擁有月收入十萬元,但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,假日也都無法休息。每天除了工作,也沒有時間和家人相處,更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,只是一部賺錢21世紀房屋仲介的機器。而另一個月入兩萬的人,卻可以有許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,有時間和機會發揮自己的興趣和專長。你會鼓勵孩子做什麼樣的選擇呢?兩萬元的收入或許生活要很節儉,物質的欲望可能不能太多。但我們的孩子若因此能有豐富快樂和滿足的人生,我們還期待他要做月收入十萬的工作嗎?這是一個價值取向和現實與理想的取捨。我鼓勵我的租房子孩子,努力做一個能在現實中滿足自己理想的人,也讓自己的理想,能在現實裡充分實踐!一個人的生命若沒有任何理想,活著只是行屍走肉,虛有其表!我也鼓勵我的孩子,努力做一個能給別人光和熱的人,一個能四處散播喜悅和希望的人。這樣的人,一生即使一無所有,他也會是富裕和滿足的!這是我對孩子的期待。你期待孩子過什麼樣的人裝潢生呢?年輕GO!GO!:爸媽會有爸媽的想法,但你期待自己未來的人生會有什麼樣的境遇呢?人生若是個旅程,你希望自己能有什麼樣的行程呢?或許有太多的不可掌控和變數,但一個沒有想法,任由潮水漂流的人,和一個有方向和明確目標的人,人生的命運一定大大不同!「你要什麼,你就可以得到什麼!」如果你什麼都不要,當然你什麼都得小型辦公室不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z89vzha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